close
說者無心 聽者有意
說的人少了一點心 聽的人多了一點心
這樣的事情 好像常常發生在四周
不只是說話有這種誤會
可能不經意的表情
或是只是信手拈來的文章都會引起這樣的誤會
聽的人也許暗自神傷
或是在心中狠狠的記下一筆 等待機會教訓
只是說的人 可能無辜的在等待被批判

或許就像寫部落格一樣
寫的都是當時的心情 當時的感想
是一種抒發 也沒有針對誰
那是一個時間的點
可是卻往往會連成一連串命運的線
或是招致沽名釣譽的批評
所以 很多名人的部落格是這樣的
一但有所抒發便會引起宣然大波
其實想想 難道她們沒有抒發的權利
非要隱姓埋名才可嗎?

曾經問我朋友
到底有誰會看我的部落格呢?
他說喜歡我的或是討厭我的人
我想 不管喜歡或是討厭我想都是在乎我的人吧
因為即使是討厭 也是一種在乎
在乎這個人有沒有過的比你好
這個人現在在做些什麼
那喜歡的人呢?
我想也是關心這位朋友的近況吧!
只是有時候可能太在乎對方的感受
在這種說者無心 聽者有意
或是純屬抒發之下
部落格文章也可能變成了彼此誤會的源頭
關心到後來變成了不好的結果
抒發的宣洩的同時 如果又要顧慮到可能會被傷害誤解的對方
其實 是不是回復到紙本的日記會比較好

只是 說者無心 聽者有意
這樣的事情 考驗著彼此的默契
要事存心對號入座
我想………..即使是風馬牛不相干
也還是可以引起宣然大波的

只是陷入這樣的關係 讓人覺得疲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