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懷疑這世界的正義
有時候我會懷疑自己的道德感剩多少

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
這是我不斷告訴自己的
有些事情是他家的事 你情我願 我也不用插手
我總是會這樣告誡自己
只是 我懷疑自己變的越來越鄉愿 越來越冷漠
到最後 你會開始強烈懷疑熱情的存在
其實 這樣的矛盾是發生著的
只是 其實 我常常會陷入這樣的迷思跟掙扎中
插手不插手
出聲不出聲
不知道是正義感作祟
還是其實很恨害怕自己也變成那樣的故事裡的受害者

到底是正義還是道人長短?
其實是這樣的
你明明知道某甲正跟某乙外遇
你明明知道那個人前像小女孩的傢伙
是個喜歡搶人家老公 的第三者
你明明知道他洋洋得意的說自己是壞女人
但是 你還是沉默
因為 你不想說別人閒話
也只好暗中安慰自己那位老婆無知的幸福

或是
你明明知道那個人對你朋友態度惡劣
你明明知道那人是個新長很壞的人
你明明知道那人如何的欺負你朋友
但是 你卻與這樣的人在一起
因為 其實 他沒有欺負你 甚至還對你不錯

總之, 數不盡
自己發生的 朋友發生的 聽到的
我漸漸懷疑正義的存在
甚至再我為了某些現實因素 還必需容忍這一切的時候
或是 當你被收到這樣的對待的時候
我不禁對這世界失望
這世界的正義阿
是否因為人為了存活而漸漸薄弱
這世界的正義阿
或許是我太多不必要的牽掛
這世界的正義阿
讓我悄悄懷疑
當我需要的時候 誰會為我擋住胸前的子彈
因為 我或許也曾經冷漠的看過對方中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