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幾天忙的不可開交 就是在處理那些關於鬥爭的狗屁撈昭
總之以前總以為金融業是最可怕的地方的我
在這裡看到很多人性醜惡的一面
或許說是真實的一面

一般來說 是這樣的
每次開完會後 都見老闆氣衝衝說誰陷害他
哪個老闆昏庸沒知識的
還有哪個人是花痴 誰誰誰會得報應的
但是 過來沒幾天我就看他跟人家稱姐道妹的一起去吃飯
或是 看到主管會說一些讓我覺得很噁心的奉承話語
被罵昏庸的主管 在他面前變成 皇上英明
花痴小姐一小子變成聊八卦的姊妹濤或是飯友
在怕老闆面前放別人的砲 也絕不手軟
就算是好朋友 因為知道弱點就更可刺中要害
一但事機敗露 大家吵吵鬧鬧 一下子因為利益 又變成好友
總之 這爾虞我詐的劇情 每天都在上演
還有 那些肉麻幫有趣的話 讓你開始懷疑 人是否為了利益可以不要尊嚴
總之.... 看多了 好比台灣霹靂火

在來 說說我的業務
因為是最敏感又難做的
所以 常常變成炮火的根源
常常開會的時候是流彈四射
人緣很差的老闆 由於每年都被設法攆走
百般刁難都只好以我這塊業務為主
結果就是底下的人大概3-10個月換一次
他大小姐倒是毅力不搖

總之刁難半天都是我
老是炮火滿天飛
開始梨花帯淚的我後來也變的堅強
我管你的箭靶
我就是作我的事情
總之 一在上演的劇情 讓我厭倦
不是哪個老闆得的失憶症 明明自己下令停止的政策 卻到處罵為何沒作
就是 那個老闆要去報告 但是對自己的業務一點都不懂要我幫他作簡報兼解說的
就是 誰誰誰 英文不好 明明不是同部門 卻叫我幫忙翻譯的
總之 雖然我掛著名片上的title
但是 我的職務內容跟腳色不斷在變
一下子 我是大家的翻譯員 從簡報 信件 番到公文
一下子 我變成老闆 跟大老闆的特助 (此時不知道大老闆的秘書在幹嘛)
一下我又變成訓練的講師
一下我是消費者研究的報告者
一下我要變成公關行銷的資料提供者
一下子變成產品專家
總之.........我是這樣
其實我在公司幾乎不說話
但是 工作從來沒少過我一份
鬥爭要準備防禦的資料也要我弄

而我.............還是學不會鬥爭那招
你們去爭你的
期待我拍拍屁股走掉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