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生跟女生到底誰是外星人?
其實我偶爾會想想這樣的問題
雖然我身邊很多男性朋友
對於自己的想法跟私人事物都毫不避諱的與我分享
那部份 我覺得我很了解男人
但是 我覺得也或許是因為我們之間純屬朋友沒有互相歸屬的關係
對這個人 你就想知道就好
也不會對他有期待
所以 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 如果這個人跟你的關係更緊密
或者是要常常見面的
男女之間的差異或者就從同居的那天開始
因為女的總會希望男生不用說就能懂
而男人是就算說了他也不見得會聽進去
這中間的誤解 其實存再著很多認知上的差異
男人總是千方百計的堤防別人知道他的行蹤
(我想某部分是害怕女人介入他的生活)
女人總是抽絲剝繭的想知道更多
然後 當然就可能是爭吵的來源
或是 更好的關係的開始

有人說男人結婚以後就自動關起了耳朵
後來那天k小姐聊天後 我發現
其實 關鍵不在於結不結婚 或是國籍
因為談話的結果是 大部分的狀況下全世界的男人都一樣
唯一不一樣的那個 就是令女人難忘的花心男
我想那是我們有不一樣的腦子
不一樣的思維方式

首先 就是關於報平安這件事情
大部分的男人其實都沒有主動告知行動的習慣
譬如約會到家了 快下班了 休假在家 或是跟朋友出去
其實對於女人來說也不算是緊迫釘人的要監視行蹤
其實只是希望對方心裡有你
知道你會牽掛她 所以會告知一聲 讓她安心
男人不懂的是 其實有時候只有10分鐘的路程
或是反正遲早會回家
還是 你打電話就找的到我
不懂的是女人在等待間的掙扎
打了怕你覺得在監視 不打又心理不上不下的耗在那
其實不用巨細靡遺的報告跟誰出去 去哪裡
只是大概知道彼此的行程
也讓對方好安排好時間
只是 這點好像是需要彼此協調的
因為 女人在乎的或許就只是一個放在心上的感覺
我出門囉! 我要回家囉!
簡單幾句就是溫暖的問候

還有就是飯桌上的習慣
不過我跟k討論的結果可能這是跟家庭習慣有關
我們的家庭都習慣了菜熱騰騰的上桌 湯要滾到會燙嘴才入口
所以 這樣自然的在煮菜時間 廚房如戰場
希望的是對方吃到熱騰騰的新鮮貨
女人可以不寄望一個助手
但是卻討厭煮好了菜喊半天還沒看到對方的身影 (這點可真的是要自己開伙後才可體會媽媽的用心)
天氣冷的時候 很快的菜就涼了
一整個用心跟愛意 當然就被澆熄
然後 吃完了飯自己一個人在廚房收拾
更是有種小媳婦的悽涼
所以 如果有人可以來幫忙端菜
可以再熱騰騰的菜上桌時 快快做好幫忙添好飯
或是貼心的偶爾幫忙洗個碗
我想這樣小小的舉動一定可以讓女人感到窩心

在來就是溝通
不可諱言的大部分的男人回到家裏
其實就變成了電視機前面的POTATO
看電視看傻眼了
女人說的話很多都充耳不聞
不然覺得是在抱怨
這點好像也常發生在媽媽跟兒子身上
做媽或做老婆的再旁邊千萬叮嚀的
他只是兩眼發直呆望電視
對於女人來說 好不容易忙完想找個人做做心靈交流
男人卻只想放空 當個傻子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能不聽到最好是六根清淨
所以 久了自然很習慣的就把重要不重要的話都遺漏了
難怪 電視裏常常演出的戲碼是老婆離家出走了
老公可能很久才想到 好像那天老婆有想表達什麼
所以 對男生來說
溝通的方式就是不溝通
不爽也覺得自己悶在心理可以默默承受像個悲情的偉人
對女人來說卻也有不被重視跟尊重的苦
愛與尊重 我想那是傾聽
親密關係中最大的第三者不是電視 就是電腦
女人在問題發生的當下太急著要答案
男人一直覺得沒有問題存在
然後 誰也都責怪對方沒努力好好把關係維持好

男人與女人
X先生與 x小姐
就像廣告說的
躺在床上的可能不是兩個人
而是兩個家族不同的習慣的思考方式
如果雙方不能夠放開心胸的去接納跟包容對方
自然的就不會給對方適當的愛與尊重
在感情的這條路上
大家都需要修正與調整
怎樣才能達到最好的平衡
大家都要有點犧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