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戀愛中的女人最美
其實 我覺得那是一種散發出來的自信與溫柔光芒
因為有個疼惜自己的人
因為受到對方的肯定
所以 心情很好 自然散發自信 做事情也會順順利利
戀愛中的女人 時時刻刻帶著幸福的甜美微笑
我想就連陽光都會變的更燦爛了
做任何事情有了充滿希望跟信心
那是一種自信美
所以 人家說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重要
其實 女人背後的男人也是重要

應該說生活中重要不可或缺的是鼓勵與讚美
不必花俏的甜言蜜語
而是一種對對方的肯定與尊重 或是說感激
學著去感激對方的一切 肯定對方的表現
多看做對的那面 而不是只看缺點
我覺得那是需要藝術的

以前再英國上語言學校的時候
我覺得英國人是很虛假的民族
老師說 英國人很少說no or I don’t agree that.
當持反對意見的時候
她們都會說 你說的很好 但是..
我想前面不是重點 重點在後面的但是
只是聽的人雖然也知道你是反對的 但心理舒坦點
因為他也有被肯定的部分
這一點 到了後來會發現
其實 在人際關係裏 給對方一點緩頰的空間
那是一門藝術
不但對彼此的關係 還有給對方的信心

中國人的父母一向是看錯的很少讚美的
記得小時後滿分400 我拿了398很高興的跟媽媽講
其實媽媽在意的是我那沒有寫到名子被扣分的2分
沒看到的是我398分的努力
因為做的好是應該的
能做沒做好是錯的
所以 我常常會有熱臉貼到冷屁股的感覺
而這樣的我其實就算在斑上是名列前茅
私底下的我還是有那種不被肯定的自卑
那就像是 小時後老被姐姐笑我眼睛小 鼻子塌的
(小時後一段時間很認真的覺得我真的是被抱來的)
即使 你在外面備受肯定的
但是少了最親近的人的讚美
有一段時間其實我是有點悲觀的 (我想那是大家都看不出來的)
因為收到的都是負面的批評 還有指教
其實 就算我表面還是自信滿滿的
但是 它已經影響我的個性 跟一些人際關係了
慢慢的 這些事情都是長大後才開始發現的
好不容易 我覺得自己終於走出那個陰影
不過我想也是個性使然
因為我想我反正都不被她們肯定了
我不如自己開心 做自己
很奇怪的事 某部分的肯定是在這之後才開始有的
然而 如果我的個性不是這樣的反骨
我想 我可能這輩子都會活在不被肯定的陰影中

感情的雙方更是無此
愛情可以讓一個人變的好也可以讓一個人變的不好
有個漂亮有身價的溫柔朋友
交了個也是一樣條件好的男友
美麗的她跟他在一起之後就變的黯淡
兩個好人在一起後卻變成怨偶
他說 因為每次他心情不好找男友訴苦的時候
男友可能會拿出一套規則
開始檢驗她的錯誤
哪裡不對 哪邊沒有做好 甚至個性有什麼問題
久了她覺得很不受肯定跟尊重
希望得到支持的時候 變成落井下石
後來她很努力的享受到肯定 得到的可能都是批評
最後 就變成了兩個人不段的爭吵
然後 選擇離開
兩個不錯的人 最後變成了錯誤
其實都只是為了對方好

另一個長相能力都平平的朋友
交了男友後變的自信美麗 事業也蒸蒸日上
問她爲什麼?
她說因為交了男友後 男友給她很多鼓勵跟肯定
即使他做一點點小小的努力 他都會充滿的感激
因為他的體貼 讓她想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男友總讓她覺得 ‘只要她想做 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她心情好 充滿自信 做起事情來也順心
每天帶著開心的心情在一起
因為這份心情
平凡的女人變的不凡
兩個人在一起都變成了更好的人了
(我想李安要不是有老婆的支持 也不會今天的成就了吧)

你的生活中是不是也缺乏鼓勵與肯定?
我的生活中是不是也缺少給別人的鼓勵與肯定?
回想看看自己喜歡呆的群體
一定也是因為自己覺得在這群體裏備受肯定與支持
那麼對自己身邊的人爲什麼就吝於譖美於鼓勵
所以 多對自己的孩子/老公/老婆/朋友 說些鼓勵的話吧
因為人潛在的力量 來自於發自內心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