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說日劇 而是一種從味覺到人祭的感情
時間久了 我發現其實味覺佔生活中還挺重要的一部分
不知道是心情影響了味覺 還是味覺影響的心情
有時候當你吃到一頓美味的餐點的時候
心情會為之一振
有時候當你覺得這世上在也沒有更不一樣的美味值得你追尋的時候
我就會想 那樣其實賺錢生活好像也沒有意義
沒有味道的生活會讓我感到沮喪
我想’食’是人類最原始最單純的慾望
吃到好吃的東西 的確會改變一個人的心情或者是對於事情的觀點

最近 電視新聞到處充斥著對於美食的報導
電視上關於美食的節目也越來越多
你會發現生活中的聚會大家討論的也是那家餐廳好吃
那瓶酒好喝 甜點超棒等話題
旅行中印象深刻的幾次 好像也是吃到一頓美味的晚餐
或是喝杯美味的咖啡
原來我們的味蕾在生活中佔了這麼重要的地位
漸漸我發現 …
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會很想喝一杯咖啡 吃一塊蛋糕
喝杯紅酒 配點起司
或是好好的吃一頓晚餐 來安慰自己
因為在你對這世界失望的同時
我會只想證明 這世界原來還有美好的事物
不用山珍海味
純粹是在那的當下的滿足
可是寒冬裏的一杯熱可可 或是 一碗鮮美的魚湯
總之就是一種能給我即時的溫暖的食物
但是 如果當你心情低落 又都是吃到一些難吃的食物的時候
那心就會像石頭落下山涯一樣的墬落
我有時候會因為這樣感到人生無趣
雖然我可能想的太過嚴重
不過我總想 那要事都沒有好吃的東西
那我為何而食 又為何而活
我想 那時候的我鷹該是心情非常的差吧

越來越發現
朋友間的聚會 其實都是在吃
話題之間不論這人熟與不熟也很容易都與吃有關係
只要有共同的味蕾彼此的距離自然縮短
很容易的就變成好朋友
因為有共同的嗜好
這樣的關係很輕鬆
大家聚會沒有鉤心鬥角
就是 一起吃吃喝喝 可能隨口說說吐吐苦水
但是因為生活沒有太大的交集
曲終人散的時候 大家還是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
等待下一次的聚會
好酒 好菜 好食 好心情 好朋友

戀人之間的美味關係我覺得也是重要的
要是我喜歡吃各式特色料理
但是他只愛台灣小吃
那麼生活中就會少了探險美食的樂趣
如果我對味蕾重視
但是他卻覺得只要吃飽就好
那樣我就會覺得很沒有那種認同感
一起吃 一起喝 一起玩
那是一種享受生活的樂趣
我總以為 要是這世界少了這種樂趣
生活也就乏味到沒有意思了
好吃的東西 即使只是一碗白米飯
也是有著無窮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