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發現年齡對於女人來說真是敏感的東西
對我 我想不是實際數字
而是稱呼的感覺
當你從女孩 女生 到被人叫女人的時候 我就覺得我老了
當從女人變成婦女的時候 我就覺得歐巴桑的日子不遠了
那跟實際年齡無關
就好像你不結婚 就永遠都是小姐
而你即使未成年 婚後還是會變成太太
阿~~~ 我總覺得很多稱呼對女人是很不公平的

總之其實這跟主題也一點關係都沒有
主要的是最近發現結婚後我突然間從小姐變成主婦
打掃的工作自然也不能少
以前只有家裏自己房間的領域變大了
當然打掃的區域也變大了
現在的建材以米色的拋光石英磚最熱門
家裡當然也是那 60*60的石英專
這種地板 是好搭 似乎耐用
但是就是其實很容易髒 還有留下痕跡
一但是茶水滴在地上 他就馬上像海綿依樣把他給吸收了
所以 只要慢五秒 他就會凡走過必留痕跡
這樣的即使剛打掃過 可能客人來了都會想這地板怎會豆花臉
回家的時間很少
週末是我大部分打掃的時間
所以 我週日 週一通常都可以有個乾淨的地板
但是即使家裡只有兩口人到了周三開始他就會每況愈下
到了周五就開始挑戰我的臨界點了

要是週五想約個客人來家裏小坐
週四就一定要回家打掃
那就更別說是要煮飯之類的
好像一天時間就過了 自己時間變少了
所以 好的清掃工具就很重要的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好的東西幫我省下不少時間
但是 好的工具卻不一定環保
好比是魔術靈的除塵系列跟3M的產品 其實好用
但是這些用過就丟的東西其實真是會早成環保問題
所以 ..我常是心虛的用著這些東西 多擠出一點時間
有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

最近 電視上開始主打著叫趴趴走的智慧型自動吸塵器了
昨天姐姐打電話說他要買
家裡的吸塵器是買冰箱送的
每次還是得拉著長長的線 然後彎著腰吸
一次吸塵 一次除塵紙 一次濕托巾
這樣 地板才算OK
只是當地板乾淨
時間過了一大半
腰也有點酸了
所以.....這個標榜不貴的趴趴走
好像是可以取代馬利雅的好工具
讓我每天都有乾淨的地板
讓我好心動阿
甚至已經開始想像我喝著咖啡看著它在趴趴走了
我的下午茶時間

做了些功課
這種自動掃除機器人其實是來自於美國
記得我在波士頓的時候曾經看過他
現在已經出了很多代
台灣的這個其實是利害的台灣人自己仿製的
3000元的機種其實是最基本的
這款機種的評價還有一些地方有待改善
所以要比一般般好一點的台製品 大概要5000
埃...這種前該花不該花的
好像也沒這樣必要
總之那就列入我的wish list
期待我有奴役他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