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那種模範生同學
她們大部分都表現優異 成績優良
受到師長愛戴的 更別說 可能是鄰里們喜歡拿來當罵人時候的好範例
"你看你都不像那....這樣好的"
這種同學 好像通常都是同學羨慕
家長恨不得 那是自己兒子似的

他 功課好 不會翹課
東西總是收拾的好好的
更不用擔心他有壞習慣的
兒子女兒有這種同學
最好是跟著他 學著她
多點好的影響是好的
什麼偷東西的 作奸犯科 或是打翻便當盒的當然不會是他
一定是那個常搗蛋的王大福
所以模範生就是模範生
他就是一切的高標準

而我 從小 就跟模範生無緣
因為 我就不是那種只會聽話的乖乖牌
我頂多就是當個康樂股長育樂大家的
風紀股長如果會選上 那其實是因為我是亂源
老師想要學周處除三害一樣
先把我給糾正了 其他就是小害了

所以 ...
對我來說 這種模範生同學給我ㄧ種距離感
他就像一朵蓮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
他總是有好的形象 說話不能太大聲
好像也不會有任何偷懶的念頭
就像以前一個同學跟我說的
偶像是不大便的
你能想像 形象清新的林志玲便秘的樣子嗎
還是 梁朝偉在酒店裡好色的摸小姐兩把屁股的樣子
總之 一個形象就是清高
她們好像就是那種回家不會把襪子亂丟 也不會放屁的人
那種人的生活 讓我覺得很不生活化
這種人好像總應該活在螢幕裏似的
不真實

沒有喜怒哀樂的她們 或像是個娃娃
美麗但是有距離

所以 跟他在一起他絕對不會為了你而犧牲自己的形象
更不可能冒著形象破壞的風險 陪你一起當街吃鹽酥雞
尤其是 是那種 當你被欺負 或被大家誤會的時候
他溫和的個性是絕對不可能會登高為你怒哄
當然 更不可能挺你
因為他 絕對不會做讓人失望的事情
因為他覺得自己形象比什麼都重要
因為他清高 所以他更不可能因為你失戀陪你翹課談心
或是 偷溜到學校對面冰店幫你買一杯珍珠奶茶的
所以 這種朋友我通常都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他可能也瞧不起老愛唱反調讓師長頭痛的學生
這種人 就像是林志玲一樣
讓我覺得不真實
反到不若 小甜甜帶給我的親切
因為它只適合當家長的好孩子
確不一定適合當好同學 好朋友
作業不會介你抄 考試更不會罩你
他會意證嚴詞的跟你說 你要自己好好努力
但是沒體貼你昨天可能拉肚子拉到脫窗沒時間準備
因為 他覺得 一切都要合理 合法
合不合情 再說
因為 法是大家定的
理是社會給的價值觀
眾人的想法才是對的

所以 你真心期待他為你出手回對方一拳的時候
或只是幫你出氣罵罵欺負你的人的時候
他只會在那裡說 或許你也有問題
或是 只想著自己明天的考試
這種人一定成功 只是不一定會不孤單
因為他零缺點 所以不容許自己有瑕疵
但是 他也不會有義氣
這種人 是好同事 但不會是好朋友

有些人 或許他不是這樣的模範生
平常老是愛調皮搗蛋 給人惹麻煩
但是同學有難 或是老師年紀漸長的時候
他才是那個最有感情 最會付出的人
人是沒有辦法沒有缺點的
只是看你要如何去包容對方
模範生沒有不好 只是沒有熱的感覺
理跟法 卻忘了人才是最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