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泡澡
我一直以為是每一家人的文化
後來才發現那是我們家人的文化
我的家人都愛泡澡 我打從娘胎出生
就開始我泡澡的人生了
到現在 泡過的澡盆無數種
從小BABY的大腳盆 到磁磚貼的馬賽克浴缸
家用過的大小浴缸
五星飯店高級浴缸 MOTEL按摩浴缸 木桶浴缸
總之 我覺得泡澡是一種上天對女人的恩賜
還有一種享受
因為 必須要有點時間 才能好好享受這樣的時光

泡澡的回憶無線
印象最深的是小時候
總會跟媽媽一起泡澡 然後一起玩水
我總愛把毛巾從上慢慢放到水面上
然後收集起毛巾未能服貼水面的空氣
再把毛巾擠出泡沫來
那是在那種年代的小小樂趣
然後 我再之後跟姐姐小孩一起泡澡的時候也會這樣做
好像形成了ㄧ種傳統
泡澡 不但是我的遊樂時間
也是我跟媽媽的親子時間
總計得 媽媽會在我們面對面的時候
指著她小腹上的一條像蜈蚣的疤痕說(我小時候總哀那好恐怖)
"這事我生你的痕跡" 因為我是家裡唯頗腹生產的小孩
泡澡也維繫著母女之間的感情

然後..
到了國中
我的泡澡 因為姐姐買的ㄧ罐叫Mr. Bubble的泡泡浴開始
進展成了泡泡浴
那個時候 可能是台灣香氛沐浴系列的先驅
記得 我最大的興趣 就是一邊泡泡浴
一邊背書
默記的時候 把書放在浴缸旁的毛巾架上
邊默記 邊玩泡沫
然後 印象最深的ㄧ次
是我就這樣 不小心 把公民課本給溜進去浴缸裡了
然後 趕快跳起來曬課本
那是關於泡澡的意外事件

後來 出了社會
離開了家
因為設備的限制 泡澡的機會慢慢變少
但是 只要有機會 外面住的房子
我總會希望有個大浴缸
這樣 至少讓我在冰冷的冬夜
不用在帶著失溫的四肢上床
泡完澡的我 總是特別的好睡

現在 回到了家裡
把有浴缸的浴室整理好了
在不是太晚有點空閒的晚上
泡澡是我最舒服的享受
當然 沐浴用的香氛產品 已經進接到一應俱全的地步
泡澡 那是我寵愛自己的方式

在冬夜裏 放上ㄧ缸子有香精成分的熱水
播放讓人感到放鬆的爵士樂
點上ㄧ斬香氛蠟燭
先到好一杯紅酒 讓我洗完澡之後可以享用
落地窗 夜景.........ㄧ把舒服的椅子
ㄧ張柔軟的床
那是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