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把新電腦拿回家了
沒有如大家想像的很興奮的裝上新電腦
回到家 我先把最後 14堂星期二的課 給看完
老教授死了
我就好像去上那堂課的學生一樣
感到很不捨
我想 搞不好 我應該慢慢看完
他也死的慢些
書的最後 附上主角的照片
對於這樣 真實存在過的生命
我覺得 非常的感傷

我的小東東快不行了 (熟一點的朋友都知道那是我對我小NB的暱稱)
螢幕反黑的次數ㄧ次比一次多
今天 拿回在男友家過兩夜的新電腦
我想 小東是應該走入歷史了
掙扎了很久 我想在我這退休的小東 跟 小CANON
應該會給二姐
整理一下軟體 應該還堪用
我仔細的擦乾淨它
擺在桌上 用他打現在寫的網誌
對於小東的走入歷史
我竟然有說不出的感傷
其實 他說真的不過只是ㄧ部電腦
只是 這部電腦 曾經是我第一台NB
它陪我拔山涉水 走過英國 美國 夏威夷
回國後 發現 它3公斤的體重其實有點重
開始懷疑 他在我肩上的日子
我想 那是因為 它是我最好的夥伴
伴我度過 人生中最特別的日子
我曾對著它哭 對著它笑 對著它皺眉
對著它沉思 對著它......
天ㄚ 可能有很多的表情
還有 甚至常常在他面前裸奔
對我來說 它跟那台在客廳已經舊的的踏步機不同
它是我每天的soul mate
而現在他老了
漸漸虛弱
跟患了病的老教授一樣
需要休息 或是 给另ㄧ個人用
打開歷史的另ㄧ頁

很想快點接上新電腦
但我竟有點不捨
我開始難以想像
等到我真的送走它的那天
可是 我想 我應該要放下
不然 我會變成垃圾屋老人

回到國後 大部分的時間
小東都在我小而擁擠的房間裡
它一直徑竟在角落裡陪我
今天 它在我桌上的最後ㄧ張照片
是它的好朋友 小CANON照的

其實 擦乾淨 它看起來還是硬挺
東西都備份好了
last night with you.......
彷彿回到 當初抱它回家的那ㄧ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