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從Ginger手上拿到了40張的六人行DVD(全)
然後.....最近 我的休閒生活除了在外撒野
在家的時候 幾乎都與Friends為伍
一次看個兩小時 看的我頭婚眼花的
但是 還是會爲劇情中的橋段嘻嘻哈哈
那是我腦袋放空的時候
做個 coach potato 把心情交給劇中人

爲什麼這樣愛看
我想 那是因為我覺得她們的生活真實又理想
真實的是 劇中人其實常常遇到很倒楣的事情
生活中的意外不段 也不會巷偶像劇這樣什麼都完美的
故事的主題 往往很生活化 讓你有點熟悉的感覺
她們常常不如意
但卻不忘了在生活中幽默一下
談論的都是生活中的小事
但是 卻又好像不是那麼微不足道
總之 劇中人幽默的對話 及無理頭的反應
其實 也讓我覺得是可以學習的
試著跳脫一般的想法

當然還有的就是這部戲中
充滿的怪人 還有很多奇怪的想法
每次再看的時候 姐姐的女兒總會說他好奇怪歐
我說 那是因為她們都有很強烈的自我意識
教育成長背景不同也造就不同的個性 (所以 劇中常會提到她們小時後的故事)
還有我門必須學會包容 學會接受不同的想法跟人
這樣不一樣的六個人
背景不同 際遇不同但是卻可以成為朋友
我想那是在中國教條式教育所缺乏的
因為我門很無可避免的想法會跟著父母的價值觀變了
大部分人在押抑之下 都表現的很像
但是 這部戲的怪腳 讓人覺得看的過癮

在來就是她們直來直往的個性
朋友之間不掩飾的對話
還有一些彼此特別的鼓勵方式
不是那種溫情大對話
而是 很另類的 很MAN的 很即時的
總之那種鼓勵的方式 一定要互相才懂
當然還有很直接的爭執 跟衝突
大家有事就說出來 可能對罵 可能打架
但是 過了些時候 或是誰遇到困難的時候
大家馬上就忘了 立刻幫他
很少人記仇 或是想暗中傷害對方
大家也很少因為衝突傷感情
那種依賴的互相扶持是很難得的

最後 就是她們理想的居住環境
住對門的鄰居
大家總是有個可以聚會的地方
她們長聚會的咖啡店 曾經是我去紐約的動力
因為我想去 Central park裡喝咖啡 想像一下她們的 central perk會在哪個地方
可以彼此照顧 不會孤單生活
有可以保有彼此的空間
那樣的環境 真是太理想也不過
總之 那也曾是我的夢想
大家比鄰而居
有機會可以互相照顧 但是又不會干擾到對方
這樣的一個夢想 實踐起來 似乎有點困難

想想 台北這樣的小地方
一樣在同城市的我門
是不是 都已經很少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