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07-27 16:33:34
一張單程票+一百萬=一個夢想

一張單程票

小姐 ‘給我一張往倫敦的單程票’
經過了幾次的旅行 從來沒有想過買一張單程票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從日本到法國 從法國到紐約
不論天數多寡 每一段行程都是一張來回票
這次不同的是 一張單程票及2倍的行李 回程呢?? --再說吧
2002/7/12 國泰航空 pm 8:35 我將前往英國
用我的第一張單程票 實現我出國留學的夢想
四月決定 五月申請 六月考試 七月出國
有人告訴我走的太倉促 有人質疑我是否做好萬全的準備
然而 這個夢想 從我畢業以來一直在蟄伏著
隨著年紀的增長 及對工作的疲憊
我忽然領悟到 夢想的實現是需要勇氣及衝動的
於是 今年的我決定出走
拋棄身邊的一切 用一張單程票 踏上夢想的國度

一百萬

剛畢業的時候 我有個夢想
就是努力工作 存到我人生中第一個一百萬
然後 用我的一百萬去讀書 旅行 或是賺取更多的一百萬
然而 工作了四年 發現一百萬的夢想越來越遠
我常想等到我存到這一個一百萬時
我會是怎麼樣的年紀
什麼樣的心情
這一百萬 對當時的我會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用來買房子—將會帶來更多的負債
用來買車子—我必須先學會開車 及我想我會需要一個停車位
用來讀書嗎??
為什麼我不趁年輕就去呢? 走吧 現在就走吧
預支我人生中第一個一百萬
雖然我還沒存到我的一百萬 我已經負債了一百萬
帶著我的負一百萬 實現我的夢想

就這樣 一張單程票 加上了一百萬
我先實現了我人生中第一個夢想
七月十二日 我將離開台灣
拋下身邊的一切 朋友 美食 還有那幾乎是我所有財產的衣服 及我的愛貓
我走了 明年再見
希望明年的我 更獨立 更堅強 更知道自己人生的方向
這樣一走 雖然衝促 但我並不慌張
因為我知道 我將會讓夢想實現
未來的一年 帶給我的意義 將不只是文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