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dinner in UK
2002-07-27 16:35:48

Dear:

今天很驕傲的 吃完自己來英國炒的第一個炒飯
不過這中間發生了小小的意外
因為小女子我不想買沙拉油
所以我用牛油炒飯 加上我之前貪小便宜買的一磅鍋
結果 還沒炒就鍋子又凹陷並開始燒焦了(因為之前都用來煮)
讓我不得不快換宿舍提供的炒鍋 想想從頭到尾只準備用一個鍋 真是一件荒唐的想法

所以 我想哪一磅鍋 就只好用來煮麵 煮飯
很難想像這裡的日子多麼刻苦
因為沒電鍋 所以我都用一般鍋煮飯
我稱之為大鍋稀飯
因為就等米煮爛 加蛋 加青菜
今天的我算是有很長的進步了
因為我終於想吃乾一點的飯了
於是切切火腿 蔥花 加一點萵苣 及蛋
先把蛋用牛油煎煎 再把其他材料到入
炒一炒 最後加鹽加辣椒
你們一定很難想像會煮出什麼東西吧
事實上 我還覺得滿好吃的 現在吃完之後 真有深深的成就感呢
不過 我決定不凹了 去買沙拉油吧
當初因為怕胖 不滿沙拉油 現在發現牛油
實在不適合炒 所以...
人就是要從錯誤中成長
anyway, 這就是英國 雖然每天吃自己煮難吃的東西
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因為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
在國外當個窮學生
這裡雖然不是一切都好 我只能說ok囉
除了英國人的辦事效率慢及討厭的大陸人外
都還好
說真的也奇怪
以我外省人的背景 應該對大陸有一股親切感
然而 一點也不
對於她們"碰風"的文化風氣 及 愛佔便宜的個性 真是不敢恭維
有一個坐在我隔壁的男生 看到我皺著眉頭寫文法時
告訴我 "給你參考參考吧"
結果 他連現在簡單式都錯 實在讓我參考不下去
聽說他考試成績還不錯 挖裡咧
我只能說 他善於考試吧
還有她們用完廚房不清的習慣 真讓我痛恨到極點
大家都是中國人嗎?
我不否認 只能說文化差異大
這邊的課一點都不輕鬆
明天有很多作業要交
不過也沒想像中嚴
只是每次上到文法課時
我看班上每個人都很嚴肅
我想來參加語言課程也好 因為我的破文法 希望有所進步
本來計畫中不吃晚餐的 不過每天爬坡及上課腦力激盪的結果
很難不餓
然而 很多先例告訴我 來英國不注意會變胖的
我想我還是節制吧
找機會去學校健身中心走走
總之....真想吃台灣的食物阿
下雨天在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