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
今天是小年夜歐
要上班 實在沒什麼太多的氣氛
不過 我總覺得小年夜是團聚的日子
記憶中 有一年的小年夜
跟JOYCE她們去新竹的鬥牛士吃范
那是 屬於我們同學間的團聚日子
學生時代 那時候的鬥牛士 已經算是很奢侈的東西了

小年夜
今天很想早早下班
因為 我想回家跟我那可愛的小外甥玩
早上出門的時候 他還問我說"小阿姨 你有沒有大豬豬.."
只能說 三歲的小孩 讓我又愛又恨
他帶回家給姐姐 才一個多月
我偶爾會想念他 在我門口吵著要進我房間 玩車車
昨天回家時他熟睡了
我媽對他說小阿姨回家看你
他在睡夢中 竟然微笑

今年過年
我媽的彩券行剛開張
房間東西很多 還來不及整理
過年的氣氛 因為姐姐都出嫁了
所以 已經一年不如一年
有時候 會很懷念小時後 那種鄉下大圓桌
一家人圍爐的感覺
那個時候 姐姐 總會買上一瓶紅酒
大家夥 熱熱鬧鬧的吃
而現在 只剩我跟爸媽三口人的
在英國的時候 其實最愧疚的就是 年夜飯只剩兩個老人
媽媽在 遙遠的電話那頭說
"我很忙啦 不會孤單.."
那是 我難得會想家的時候

今年過年 是我回台灣第四個過年
感覺上好像沒有太大的變化
只是 我突然想到 這可能是我在家裡最後一個過年了
明年的我 就是已出嫁的女兒
雖然說 老在外奔波的我其實住不住在家都沒差
但是 過年的時候感覺就不一樣了
因為 那是團聚的日子
在外的遊子 總會回家共聚一堂
總覺得 要是我出嫁以後 姐姐小孩們都接回家
就只剩兩位老人了
這時候 就會覺得 還好 我們住的進
R先生 說我一定三不五十就會混回家
總之 今年的過年 對我來說 或許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

小年夜
希望大家都早早下班
回家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