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的印象 總是 大衣 陰雨 冷風
今年 是我有印象中的第一次南部過年
告別了寒冷的台北
台南的過年 竟是短袖 薄衫 還有每天都吵著要吃的剉冰

南部的天氣 跟人一樣熱情
熱鬧的夜市 人車鼎沸
金豬年的初ㄧ跟初五 我在台南
跟往年不一樣 拋開在家幫忙的忙碌
今年 跟男友及家人一起在南部作客
天氣好的 讓我以為 那是我30歲後的第一個暑假

吃吃睡睡 走走吃吃
過年好像總離不開吃
今年少了的幫忙張羅的忙碌
多了初見親戚的羞澀
還有 即將成為新嫁娘的期待與擔憂
第一次 跟男方家人相處這樣長的時間
總會擔心不得人疼愛的
或是 沒有辦法放鬆
還好 南部熱情的鄉親
還有我們自己小小的空間
讓我免去了不少先前的擔憂
只是年假很短
是要跟自己家人多相處 還是過自己的假期
還是不免掙扎

只能說南部過年的這幾天
或許也才算是休息
因為沒有太多的行程
就是睡飽 吃飽 到處亂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