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我看的不多
大部分都是看好笑的
因為覺得不喜歡被連續劇制約
所以 很認真看的 大概就數"浪漫滿屋"跟"巴黎戀人"
但也是 撥到中間才開始加入
然後 有"對不起 我愛你"是很悲的劇
還有 最近有印象的就是 "老天爺阿 給我愛"
沒有很認真的觀看
只有 像過年期間 還有偶爾早點回家的時候看
重播的兩次
所以 我看的方式 就是口述+片段
那是一個養女的故事
一個逆來順受 委曲求全的女生
我想那是他對 老天爺的祈禱吧!!

"老天爺阿 給我愛"
我覺得那是 很多單身男女的心聲
當然會是我的心聲 (或許該是說曾經)
劇中的女主角
因為 覺得自己不可能會幸福
所以 放棄了自己跟男主角的感情
因為他覺得他不應該擁有幸福
不幸就是他宿命
造成了她們之間除了別人的阻礙最大的波折
因為 其實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自己都覺得自己要不幸了 這樣 怎會幸福

我是不大看悲劇的人
因為我喜歡接觸讓我覺得積極開心的事情
就算他或許太過奇蹟而不切實際
但是 他會告訴我
這世界上還是有美好的事情
這樣的想法 可以說是悲觀 也可以說是樂觀

避免感情中的悲劇情節
記得 讀過一些心理學的書 或是文章
筆者建議 人不要太常看悲劇
因為 在生活中很容易就被影響而讓變成劇中人一樣的悲劇情節
而變成 感情中的小矮人
我很醜 我很窮 我很胖 所以 我注定要感情不順
再對自己失去信心的同時
又怎會有勇氣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幸福不假他人手 應該在自己手上

"你應該得到幸福"
我常會這樣對朋友說
因為她們都是這樣好的一個人
只是 沒有遇對了人 或是失去了信心
我懂 因為我也經歷過
在幾段的感情挫折後
你會懷疑 情字這條路注定刮風下雨
有時候就算幸福在身邊你也看不到
因為 你忙著悲傷
或是 你不相信自己的感覺
或許 你錯過的 這個人
或許 你卻錯過了一輩子

"老天爺阿 給我愛"
女主角始終活在 卑微又自尊的地位
因為 自己出身感到卑微
因為 維護自尊而決定放棄
現實生活中 並不會出現一個跟男主角一樣完美有耐心的人去苦苦守住這樣的愛情
愛情中卑微的角色 也不一定會贏得男人的疼惜
最該做的是 還是給自己信心 跟勇氣
去相信 沒有人比你更應該得到幸福
那樣時時刻刻的勇氣
不是每個人都有
不過 請把他拿出來複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