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真是濕冷的天氣
下著雨 總讓我覺得特別不方便

路邊經過一個小小攤販
其實 你要說也不算是攤販
因為他只是一個藤編藍子 放了一些手工餅乾
小女孩坐在童軍椅上叫賣

我拿著我的大包包 一個大的紙袋 還有要送人家的甜點
以及手上的晚餐 魯味 雨傘
你可以想像多不方便
經過了攤子
小小掙扎看了他一眼
小女孩跟我四眼相望
我還是PASS過她
快到捷運站...
心中不忍
想想這麼冷的騎樓 她很嬌小
會不會生活份就靠這
還是 他可能沒賣完被罵
這年紀應該讀書
又繞過去在她面前
正要詢問價錢
來了通電話
是個好消息

我雙耳夾著電話 遞錢 拿餅 離開

我想那是 幸運的餅乾
小女孩一定是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