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其實文字 跟言語都是很可怕的東西
有時候 他不會讓你流血 但是卻讓人傷痕累累
想把利刃
一不小心 就刺傷了對方
而 那可能是一段 維持很久的感情
或是 一個可能發展的關係
一句話的力量可以很大
可以激勵一個人
也可能無形間破壞你的關係
玩笑開的不適時
那句話就變成了核子飛彈
炸燬的不只是飛彈掉落處 還有可能是一整個島
什麼時候 說什麼樣的話
不只是要默契的培養
更要的是對彼此的尊重
還有就是用心去體會對方的感受

認識的朋友可能都覺得我不算是個很心胸狹隘的人
平常大家互相開開玩笑 我也毒毒人家
這些東西我都不以為意
不爽的時候 開口罵罵
我一值都很直接也不想掩飾
雖然有些玩笑有點過火
但我通常都會在事後告訴朋友
盡量避免當場指正的尷尬

我是很少去介意那些不認識 或是不熟是朋友的風風雨雨批評的
因為我是個自我的人
可是 我也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
如果是朋友涉及人身攻擊的批評或是比較 對我那就是很嚴重的
因為一句話的傷害 可能會讓我記得一輩子(阿 因為我是天蠍)
我也許不會去恨這個人
但是 我永遠記得你的傷害 還有不尊重

我告訴過你的話 你有沒有放在心上
有時候 是很無奈的
有些朋友明明很熟了
他也知道你的死穴在哪
在幾次不適當的玩笑後
我已經先行告知他 我的不愉快
但是 他還是喜歡一試再試
這種再試一下戳別人痛處的心態我不了解
可能無意 但是卻讓我有不尊重的感覺
有沒有放在心上 有沒有去體諒過

而這感覺會一直存在
存在到哪天我爆發了
一句話的力量
從此不用在連絡....
這段關係陷入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