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已經快兩個月了
從單身 到好不容易習慣講到我男友
陷再 也好不容易習慣我老公這三個字
因為 總覺得講到我老公好像我就也跟著老了
但是叫他R先生 或是其他綽號的其他人也不見得了
總之 到現在 我終於習慣我老公這件事

婚姻生活如何
我會回答 so far so good
雖然我們一個是急驚風
一個是慢條斯理的慢郎中
可能因為我們都不是那種愛情沖婚頭的人
所以 對彼此的個性也算有了了解
我急 所以 脾氣差 老公只好擔待些
他慢 緩緩的 我也只好忍著點
因為我總急著想把事情做完然後休息
而老公對於生活 旅行 總有一套懶洋洋哲學
他說 下了班就是應該懶洋洋
旅行就是要懶洋洋放鬆 想睡就睡
所以 急的像火的我 認識久了 也慢慢學習著他的慢活哲學
雖然我偶爾還是會不耐發火
不過 或許 老是喜歡把自己塞滿滿 趕時間的我
也該練習一下 放鬆
以前總是把行程排滿的我
現在也懂得在旅行中休息
那就是兩個人躺在沙灘上發呆 睡午覺
學習做個懂得休息 不疾不徐的人
我常說 那才是好命的人
因為 苦命的人動作快 總是操勞
別人還沒想到 我就先做好了
一個腦同時會想三件事情 然後想怎樣提高效率一次做好
我發現那是現代人的悲哀
因為 事情永遠做不完
結果老是跟時間在賽跑的
所以 我吃太快 所以腸胃不好
走太快 所以長跌倒
思考太多 長在半夜裡睡不好
所以 看到老公消化好 睡的好
我想老公的懶洋洋哲學 或許也是有道理的
只是以上的狀況再比較晚到家的時候就比較用不上了
因為時間很短 而我只想快速上床 因為我隔天早上要趕交通車
所以 每當我回到家批哩啪啦弄這弄那的時候
只見 老公還老神在在的在慢慢收東西 看電視
有時候就會有一股莫名的火想摧他
然後只見一個人很無辜的在旁邊看我臉色
"幹嘛那麼急 回到家就是要懶洋洋的休息一下"

其實 有時候火到極點
但是冷靜想想
或許在他每天兢兢業業上班之後
它需要的也就是慢慢的享受人生
而這溫和的個性也是他好脾氣的原因之一
或許 也是我們互相吸引的原因
而我想快點做好事情休息 或許只是我們做事方法不同罷了

老公的懶洋洋哲學
其實 並不是什麼都不做
而是他會很有耐心慢慢的完成
所以 因為他上班時間也比較晚
晚上回到家也是會發現他早上起來整理過的痕跡
還有 像飯店一般折好的浴巾掛在毛巾架上
所以 我想婚姻中的最重要的部分應該就在日常生活的接受與相處
還有就是互相的體諒
未來的日子 我想我會試著放慢速度
而老公也要試著去習慣還有了解我 咻咻咻趕時間的原因
還有要懂得容忍安撫我不耐煩的個性
所以 老公的懶洋洋哲學 或許自有一番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