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下漂比起來,溯溪根本不算什麼
因為 漂回來只有一個想法
可以 活著回來真好
這樣的跳水動作
跳的不是靜止的水
如果你要回家 你就要會跳急流 還有攀岩
或者 你可以 請直昇機帶你回家

地點: 新店南勢溪
日期: 2006 SUMMER
成員: 上次溯溪之後大家嚇到了, 只有曲 我Jeremy三隻小貓(因為同事跟我說下漂很輕鬆,我發現我被騙了)

裝備; 溯溪鞋 泳衣+同事借我的潛水衣 救生衣(我不會游泳,這是一定要的) 安全帽 白手套…我這次忘了 慘

午餐; 自己揹 只買了土司跟起司(但曲這笨蛋把土司冰在冰箱裏)

下漂其實 就是爬到河的發源地
然後在水的地方 一路坐著水漂下來
但 我後來發現 那是理想
因為我不是桃太郎
不會控制方向
一路上我都擔心我會撞到石頭死掉

所以 一樣沒睡飽的我
就這樣一路穿著潛水衣爬到河的源頭
那時候 覺得自己快中署了
因為潛水衣是冬天的
很重很悶
還要穿這爬過沒有路的大石頭
一陸上 我覺得睡蟲都被趕走了

終於到了溪谷
下漂就是往下漂
但是 沒有水流是不行的
所以 會有領隊去勘查地形
然後 叫我們………..
往急流裏跳
水有多急
就是像洗衣機扭動的時候這樣
感覺我是一件很大的衣服 準備要去被下洗了
我………..站在石頭邊腿軟
但是 沒有後路
只能跳 (剛才有人被推下去)
我抱著伸頭一刀 縮頭也是一刀的心態
就跳………..
每次要跳 就快去跳
因為覺得在中間比較安全點
所以 我往急流的水花中跳

阿…….捏著鼻子
一跳下去 我就被捲入旋渦中
然後 整個人轉轉轉 終於被水吐出來
在水裡的感覺
就是不知道 你被吐出來的時候
會不會被撞到石頭
心理一直念哈理路亞
然後 直流之後就是稍微平緩的水流
你以為是坐著漂嗎
其實 不是
因為部會控制的新手
是一值在河谷上打轉的
一下子頭在上 一下子腳在上
要是被吸入了不動的渦裏
要想盡辦法自己游出來
然後 一直到一個緩坡
有人會街你上來
但你必須抓緊 自己努力站起來
不然 就會一直漂到雲深不知處
水很急 站起來的時候你會想
怎麼 昨天沒多吃一碗飯
或是 在急流中會開始 想自己這輩子有沒有什麼遺憾之類的
總之這樣跳
高度有高有低 你以為這是最刺激的人

午餐 ……..
在河邊 享用冰的土司 還有片子乳略
這時候 很開心密封袋的防水功效是不錯的
我們再全身都濕到底的時候
還有乾的土司可以吃
然後 分到一點點的熱湯
覺得 我活下來了

然後 回家的陸上會發現
除非必要 大家很多人都寧可爬時候 不跳水了
只是 很多時候 那都是必要的
印象深刻的是
有一段 深潭
領隊說 ‘你可以選擇跳,彈藥用力往前,因為 你沒跳準 會撞到石頭
或者 你可以攀岩 岩石就是直立的 只有腳尖地方可以踩 繩子沒有你的小指粗 只能輔助’
我…………..選了攀岩
因為 這段跳水很高
我八再石頭上的時候
覺得生命一線間
又不得不移動你的腳
那時候 我心裏只想著 保險到底保了多少
然後 硬著頭皮爬過
還是一句 活著真好
我想 後面的行程就不算什麼了

一路漂下去也有悠閒的時候
只是當水淺的時候 你就會一路
屁股撞河床 或是大石頭
所以 當你聽到前面的慘叫時 請小心

最後的ending 是一個大急流
我很努力的在河床中拉緊繩子
我想我活過來了
同行的人幾乎都是生手
還有人不會游泳 (我是說連動作都不會,不像我只是不會換氣)
大家說他可以去學游泳了
因為這次過後 應該不會怕水了
不過 路上狀況百出
我想領隊在也不會帶生手團了

阿 那是我06年夏天 作過最刺激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