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式咖啡壺 只有爲你

我是愛喝咖啡的人
有時候 是爲了提神 有時候 是爲了喜歡喝咖啡的那種氣氛
總之 就是 不管怎樣 喝咖啡變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咖啡喝多了 除非我需要強力咖啡因
我平常是不喝即溶的
公司的少數福利之一 就是有那種外租的一案就會有的咖啡
以前要10元 我常被吃錢
現在不用錢了
一般如果咖啡喝完的時候
我就會來個一杯

不過 公司的咖啡豆
可想而知
對我來說是太淡 也不香
爲了喝杯好咖啡
剛來的時候 我會用部門的咖啡機煮咖啡
當然就是那種信用卡贈品樣式的
當然也是口味很淡 最重要的是 每次都要很虛情假意的幫同事也泡
因為 總不好就自己一杯吧
只是結果 往往都是浪費
好一點的咖啡粉更捨不得分享阿(ㄘㄟ 我是小氣鬼 好東西只跟好朋友分享)
所以 爲了免去這個問題
我想了想 到底怎樣煮咖啡 可以不招搖 又不會太浪費

土而其咖啡壺...不行不行要站著泡 動作太大
自用網袋把咖啡當茶泡(那是我的懶人方法)
太浪費
好吧 這我就想到越南咖啡壺
不用大動作 沒有聲音 味道也OK
於是 我幫部有去買了個"提亞膜"的越式咖啡壺

"你在他鄉是否無恙..."
我沒去過越難 但我去喝過越式咖啡


一般正統的泡法是
咖啡豆 (當然要磨好) 奶水(我怕肥不加)越式咖啡壺 及杯子

首先是咖啡粉塞滿越式咖啡的底部
然後 蓋緊濾蓋(其實我不知道怎樣形容)
然後在 杯子裏放點奶水
把壺在杯子上 到水

然後就等他慢慢的滴下來了
份量 剛好一馬克杯歐
(當然這是我不專業的做法)
很簡單啊 只有為你歐

不過 他無法速成 可能要花一點時間等咖啡滴完
人家就說這跟越南人閒散的個性有關
總之 這杯聽說在越南很便宜
台灣的話 我是習慣買TIAMO的產品
品質穩定
記得 三四百元吧

有機會也買個專屬於自己的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rai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